close

弟弟在2018/9/8出生

39週打了催生最後順利自然產方式出生

醫生在接生 拿到寶寶那一刻

和我說,寶寶手腳指健康,耳朵有小肉球

但不影響健康!

  

於是我在第一次抱他的時候

看到了他可愛的老頭般皺皺的小臉,

萌萌單眼皮的眼睛

濃濃的頭髮

和他左右都有的小耳朵

  

在我到終於回到病房的時刻

很多親戚來看,也詢問了這個小耳朵的事

雖然左右都有

ㄧ邊還有點大到垂下來

但媽媽的我覺得

格外可愛  

上網也查了

 

有些人耳朵邊上有個小「肉丁」

而且大多是天生就有。

有些老人說,那叫「拴馬樁」,是福氣的象徵。

其實醫學上它的名字是副耳,

是長在正常耳朵前的突起的結構。

連劉詩詩都有呢!

老一輩說用頭髮綁就會掉,但想了覺得危險也沒那個必要!

但我真的想手術把弟弟小耳朵用掉是因為

3歲的姊姊。月子期間他們碰不到面

回到家後

高興的是姊姊非常疼愛弟弟

沒有太多吃醋的行為(偶爾餵奶她我陪她想玩會推走我餵奶的奶奶~奶被拉扯的痛啊!

但~她會好玩的去拉弟弟垂下來的小耳朵

這年齡不知道力道分寸

有時候拉超用力的

想到這裡我就擔心未來他遇見別的小朋友好玩拉他流血怎麼辦

於是我去了台安打預防針

小兒科醫生不反對你做,讓你自己評估

但真正要解決是要到小兒外科

  

這天弟弟3個月左右

我帶弟弟第一次了小兒外科

掛了個女醫生的號

醫生一看說副耳是可以手術切除的,而且是比較30分鐘簡單的小手術,不需要住院。

 

但12歲以下都要需要全身麻醉!

我當下嚇一跳,醫生說非常小的傷口照顧不會太麻煩!

兒童期恢復快,相對疤痕會小一些。

而且手會亂抓!

長大以後能夠自己配合,可以局部麻醉。相對疤痕會大一點點。

本來只想切掉ㄧ邊就好,留他的特色

但醫生還是建議都全身麻醉不如兩邊都做

因為他們的組織隨地年齡時間,多少還是會再長大一些!

於是!我就預約了開刀時間

但我比較緊張的是

全身麻醉要空腹6-8小時。

對一個3個月又全母奶的媽媽是一大挑戰啊

母奶容易消化,餓的時間快

  

當天順利的撐過了喝奶關卡

於是到了醫院,醫生用微笑的迎接我和寶寶

護理師只提醒等等要吸麻藥。要堅強喔!

要我不要太心疼~

他說;好多媽媽捨不得都哭的很慘

  

進去前的弟弟,還不清楚狀況

等待的時間比較長

進去看他躺在大大的手術檯上

是有點心疼

麻藥時候強忍心一橫趕緊衝出手術室

在外面等的時候還是想東想西

過了40來分鐘。就讓我進恢復室親為寶寶

  

這是出來看到的第一眼

已經被貼住和微微的滲血

哭的心疼不知道是同還是餓

趕緊喂完奶,護理師看他沒想吐和血壓正常就讓我們回家了!

回家的弟弟在2週內可能有些癢痛

比較會哭鬧

怕他抓掉膠帶我都給他手包起來

但最後拆線今天有時候早上看膠布都不見了

 看他表示不爽的臉

這陣子我都叫他厭世嬰兒  

後來拆線回來休養後

有一邊還是有微凸

但只要不大到抓傷我覺得這樣很可愛

兒子啊~

趁你沒辦法有意見的時候給你動的小手術

希望未來你能懂媽媽雞婆的未雨綢繆

是男孩就要像超人一般的健康強壯喔!

  

 愛你的媽咪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捲媽 And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