距離上一胎差了三年

大寶餵到2歲

奶奶休息了1年,不是預計的突然懷孕了!

但也決定寶寶自己挑時間來到我的生命裡

歡喜的接受寶寶降臨

第二胎孕期的不適症狀,我就不多說了!

這胎一樣在台安醫院產檢接生

醫生是「陳思敏」醫生,喜歡陳醫師很瀟灑

也給孕媽媽在孕期很自在的感覺!

產檢生產都不給孕婦太多壓力!

2胎醫生都進產房擠幾下,20左右分鐘出來呢!

這胎一樣自然產

寶寶要馬上接觸你的肌膚,增加泌乳反應

   

讓你的奶奶知道,準備開工啦!

這就是你知道

媽媽的開頭啊~

 

  

開始住院三天,每天都是寶寶餓護士就推來

第一天晚上只覺得自然產下面傷口好有感好痛!

餵奶狀況就是把奶塞在寶寶嘴裡

當然也要對的姿勢才是更順喔~

在醫院就千萬別客氣的有問題一直詢問護理人員唷!

 

  

我也帶了卵磷脂和營養品,這胎比較了解了

這次懷孕後期就開始吃卵磷脂

這次捲媽試吃孕哺兒的卵磷脂

會提早順暢一點!

這是第二天晚上試擠的奶水,非常少

第三天出院一樣少

我喜歡台安醫院是出院前一晚  

他們院方會派泌乳師,在你旁邊一對一指導泌乳等母奶問題!

重點

這時候最好老公在身邊,他能深入了解

1.母乳對寶寶的營養的重要性

2.給予支持鼓勵

3.老婆擠奶的辛苦

  

前今天在醫院怎麼擠都超級少奶奶的

但也別灰心喔!

真正發奶也要2-3天後才會有感喔!

這次也到月子中心20天,準備我的乳牛人生

但第二胎比較不一樣。

早上把小寶母嬰同室

晚上大寶下課回房間再一起睡。

所以晚上絕對要自己起來擠奶!

 

  

第一天進月子中心,護理人員發現寶寶尿尿有結晶,

所以問我是否要加入配方奶粉!

要嗎?

當然要!

吃幾餐配方奶粉,完全不會影響你追奶問題喔!

反而能慢慢進入軌道,存奶更多呢!

 

 

產後第五天完全不到30cc花了我40分鐘

但不要心急

你只要下一次能多擠出5cc,(35cc)

奶奶就會知道下次要多產出5cc

一次次的增加

在第八天,我進入了75cc

 

    

 

但我的小寶弟弟,口慾很強

護理人員說他已經喝到100cc了!

但只要你準時而且照樣,每次多一點點!

奶奶也會和你一起進步到!

捲媽上胎和這一胎

都會定時鬧鐘。每4小時擠一次

我的鬧鐘如下:

中午12點

下午16點

晚上20點

凌晨12點

早上4點

晚上8點

看你的時間方便。

已4小時為單位推來設定!

 

  

 

有天凌晨,因為大寶突然醒來上廁所。

我手一滑!

寶貴的奶啊!

但~真的平常心啊!

不要太上心覺得我寶寶少了一餐

就憂鬱感上身!!

 

內心不要想的失去那些奶,而要想我能產出這些奶

代表下次能擠出一樣份量的奶來喔!

 

   

 

到第十一天我來到了120cc奶瓶的頂標

重點還有!體重也降了6公斤左右!

 

 

每天擠奶完都是香汗淋漓的

和跑完馬拉松一樣!

但月子期間千萬要趕緊擦乾喔!

 

    

 

生產完不到2週已經慢慢倒吃甘蔗了!

喔!當然。原則是

湯水絕對要吃的非常多!

我擠奶前會喝一杯湯水

擠完後,會休息一下喝保溫瓶一整瓶呢!

 

 

還有輔助的哺乳產品絕對要多嘗試

你也能再擠奶上,事半功倍喔!

 

  

 

孕哺兒的哺多多也是很有名的哺乳產品!

我也是會餐中間搭配的喝喔!

20天出院我還多帶了4包奶回家呢!

 

 

 

給寶寶喝不完的,我會加入奶茶不浪費!

但調味是用市面上鮮奶為主啦!

自己不敢大喝自己奶啦~

有時侯會給我家臘腸犬喝剩下的,讓他也補一下!

(我問過狗狗醫生,母乳是可以的喔。

 但還是看自家的狗狀況都不一樣喔)

 

  

 

有些媽媽還會加入自己的餅乾甜品內給小孩自己食用,

我廚藝不佳就沒辦法了!  

 

回到家後,小孩吃完我還是會勤勞一點再把剩餘擠乾淨!

其實供需平衡是很好的!

但有時候媽媽要有自己時間,

也可以回到職場,所以在前頭,我能多存就多存!

 

  

因為婆家娘家2邊跑。

我還是會持續存奶,後頭有時候就能稍微會懶惰。

也不會擔心奶量留的算的太剛好!

就能偶爾輕鬆一下了!

可以參考捲媽之前的文章

知道發奶食物等多嘗試飲用喔!

 

 

希望大家都能愉快的當母奶媽媽!

其他母乳媽媽 <非看不可文章>

『新手媽咪母乳奶水不足教學』想追奶+想奶量多♥ 學我後天努力吧!!!

母乳這條路 老娘是走上了

❤粗說❤母奶走到了六個月這關

母乳媽媽。慶。一年

[孕媽必吃]懷孕到銜接哺乳期ㄧ包搞定!!媽咪們都在吃"孕哺兒"卵磷脂燕窩多機能細末/凍晶鐵+葉酸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捲媽 And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