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高中申請大學時候是想考設計美術的

卻好玩的考到風險管理學系

晃眼過去,大學-出社會-人妻-媽媽

我都忘了畫畫時候的平靜了

 

  

 

這次我帶的緊張興奮的心情,手刀體驗

先訂了預約時間

就開始等待時間

目前是有分2個時段

地點在中正紀念堂捷運出口5分鐘,真是方便的地方!!

 

  

 

ㄧ進門是個舒服的空間

看到老師在教導書法

給我一個超燦爛的笑容

完全讓我卸下初到新環境緊張的感覺

環境上沒有太多的雜物,乾淨而整齊!!

 

  

 

需要換拖鞋,旁邊是水和點心

周圍掛幾幅老師參展過的作畫

 

  

 

2-3個小房間放置學生的畫作

基本大家都在外面開放式作畫

 

  

 

老師的助手很簡單的帶我參觀環境

再告知我些注意事項

時長:每堂課程約3小時
課程內含:師資、畫具、畫布、畫架等道具

所以請我想想今天想畫些什麼

周圍也有別的上課的大姐們

我先走到她們身後看看她們的畫作

大家都親切而且樂於分享~

 

  

 

調色盤超規律的

在老師正式出場前稍微介紹一下老師

蔡瑞成 老師 

"學畫畫只要有動機、感興趣,就行!"

在美術領域長達30年,從書法開始,而後將書法的線條律動放入畫作中。

專長領域:素描、書畫、油畫、綜合媒材、策展

學經歷

西班牙 馬德里大學 藝術學系博士學程

西班牙 馬德里大學 藝術研究所藝術碩士

台灣藝術大學 美術學系(主修水墨與書法)

現任

華梵大學美術語文創學系專任助理教授

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兼任助理教授

展覽

個展於台灣、西班牙計九次,聯展於台灣、日本、加拿大、

韓國、西班牙、四川、青島、大連、棗庄等地約一百三十餘次

 

 

是不是很厲害的經驗呢!

但老師本人給我的感覺真的很謙虛

整個人也充滿了濃濃藝術氣息

首先先給老師看我「可能」想畫的照片

 

 

 

我愛的花,狗,小孩 

 

怎麼辦~看起來都好難喔!

但老師看了幾眼~淡淡微笑的和我說

老師:「選你女兒吧!

越有感覺感情的圖,畫起來都特別有感呢!」

 

  

 

於是老師幫我把圖放大檢視

調好比例範圍

看我擔心的,也幫我把框架先簡單描繪

 

  

 

老師把樣子畫好後,簡單的描述畫法

再提醒要從深到淺畫,筆要分開使用

於是我馬上開始,沒想到我很快的感覺上手了(自己說哈哈哈)

 

  

 

先塗上大塊的,

再分別調出適合的顏色

 

  

 

但我發現用色調色,真要有點概念,

灰色突然就是調不出來,就請教旁邊的姐姐們~

接下來顏色都不算難度就在我自己氛圍世界裡

 

  

 

我一個小時後竟然畫的感覺有點樣子呢!

 

  

 

重點是要把顏色上滿邊框不留白

於是我起來走一圈看看大姐同學們的作畫,再回頭把圖細細的補上。

結束後~再請老師幫我神來幾筆

幫我點綴加重立體

 

 

 

聽同學說,老師不會要畫畫一模一樣

不會讓大家有壓力

我也覺得畫畫是種感覺,美感是獨特的,不需要強硬再某一個樣子!

老師說我色上的蠻足的,顏色不錯,但濕濕的要等乾

於是就結束今天的課程

和老師還有微完成品合照

(沒完成式因為老師說我還能再更完美,油畫是可以一直加重讓他更立體的)

 

  

 

老師再帶領教學我清洗畫筆

對畫筆要溫柔喔,毛才不好岔開!

有好幾個步驟呢!!

 

  

 

老公來接我一樓

他真的發出驚訝的表情

 

  

 

想不到老婆寶刀未老吧~

他覺得神韻十足!!

稱讚了我好久呢(屁股都翹來了

 

  

 

回到家本尊看到真的認出自己呢!

捲妞說:「這是我耶」

油畫只能自然乾

所以過5天後

『她』成為我房間擺設之一

 

  

 

非常滿意

覺得畫畫不分年紀,興趣也永遠不嫌晚!!

 

 


以下資訊來嘍!

目前知道的課程時間

週一 PM19:00~22:00
週四 PM14:00~17:00

5/19(六)起開課假日班,每周六9:30~12:30(滿十人開課)

FB粉絲頁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捲媽 And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